YOU.ZI

嗑很多cp,目前在写露中长篇,谢谢你的喜欢❤️

《被迫害妄想症》露中

11-одиннадцать死亡,陪伴

王耀梦到爷爷了。

爷爷正在青瓦檐下,在枯木大门前,用那布满老茧的手,小心翼翼地雕刻着木块,花因此生长,鸟因此鸣唱。

“爷爷…”王耀向那老人跑去。

老人朝他笑着,松驰的嘴角弯出了一个可爱的弧度。

王耀忍不住流泪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到爷爷笑了。

老人家并不是他的亲爷爷,但这淳朴的爱却伴随了王耀一生。他年轻时是个红军战士,因负伤丢了只眼睛,但他透出的精神气和那只坚毅的眼总给人一种,岁月带不走他。

“小耀啊,好久没有来看看你了。”老人用他宽厚的手摸了摸王耀的头。

熟悉的暖意如心上开花般,缓缓地淌着。

“小耀,你过的还好吗?”老人温柔的眼神落在他身上。

“挺好的。”王耀垂下头。他想抑制住眼泪涌出。

“你这孩子…”老人双手紧紧地握住他的手。

王耀没有控制住自己,他大哭了起来。

他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痛苦过,当失去所有的东西时,才是死亡真正来临时。

两个星期前,母亲离开了。

母亲一个人,孤单地离开了。

当时的王耀一直在忙手头上的工作,直到接到医院的电话,那一刻,他已经精神失控了,他冲出公司,一个人,坐着高铁回到老家。什么也没有带,没有必要,灵魂都已经丢掉了。

“叔叔!妈在哪里?”他双手摁住母亲的丈夫的肩膀,全然不顾。

对方的眼睛红肿得可怕,眼里也布满了血丝,好像已经很久没睡过好觉了。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,对不起小耀。”对方蹲下来,豆粒大的泪珠落了下来。

王耀仰起头。

黑得可怕的夜。

前几天打电话时怎么就听不出不对劲…她说她只是头痛怎么可能呢,为什么不说呢,为什么不让我们见她最后一面呢,为什么呢…

他的母亲生前是一个医生,虽然因为工作闲的时间很少,但她一直都在努力地爱着她的孩子们。孩子夺走了她的青春,夺走了她的健康,但她却依旧付出所有。因为怕影响他们的工作,在他们面前从来不讲实话,总说自己挺好的,总说自己可以搞定的。她又不是万能的,又不是永生的,终究会离开的。

她捐了自己的遗体,其余的什么也没有留下。

王耀看着她苍白的脸,再也不会睁开的眼睛,再也不会指着他的脑门的干枯的手,以及再也听不到的训斥声和唠叨声。

他哭不出来了。一点实感也没有,已经伤痕累累的心脏,正在碎掉,化作灰烬。

两天后,梅再也看不见从前的那个哥哥,王耀,试图割腕自杀,因为状态非常不稳定被送进精神病院。梅才知道,她的哥哥在十二岁时得过精神上的疾病,住了一年多的院,现在因为受到母亲过世刺激,旧疾复发。

王耀依旧是一张冷漠的脸,但脸色苍白,眼神黯淡,他不发狂,他不疯颠,但他不愿说一句话,一清醒过来就要寻死。

这是唯一一个晚上,王耀在那个封闭的房间里睡着了。

他梦到了他的爷爷。

当你梦到了曾经离去的人,那一定是他/她想你了,他/她担心你遇到了什么困难,他/她想见见你,所以他/她来梦里见你了。

“小耀啊,想哭就哭吧,我一直在这里等你。”老人的声音,沙哑,但温暖,像院子里开得正盛的橘花。

“我也想来陪你,奶奶,阿姐和妈妈。”王耀的声音咽哽着,十二岁的他,声音清脆。

“那不行的,千万不行的。”

“为什么啊。”王耀正说着,眼泪又开始哗哗地落。

“你这娃子!”老人戳了一下他的脑门,“不行就是不行,哪有这么多为什么。”

“可是,我真的…”他愣了一下,他好像是突然一下想起了什么,“不想待在那里了。”

老人抹掉他眼角挂着的泪珠。

“从小到大就爱说骗人的话。老是跟你妈说自己过得好,结果根本就不好,你母子俩真的是,你不是交到朋友了么?还把木檀盒子送走了呢?”

“爷爷。”王耀又垂下他的头。“我过的一点都不好。”他忍不住那声哭腔,强行逼迫自己露过笑来。

“我不和曾经的朋友来往了,我和弟弟妹妹关系也不好,我把盒子送走了,是一头俄罗斯的熊,但我伤害了他,我逃走了。就像报应一样,我失去了一切。我过的一点都不好,我讨厌我自己。”

王耀全身都在颤抖,老人一把抱住了他,十二岁的他还是像个泥娃娃一样小小的,缩进了爷爷的怀抱里。

拥抱是最有效的安慰方式。

那头熊曾经说过。

“我就知道你这娃子,什么都顾虑,也不肯原谅自己,王耀!你给我勇敢一点!”

王耀感受得到,老人在消失,如烟一样。

“小耀!勇敢一点,你可以的。橘茶不也是又苦又甜的么。”

说完,老人便消散了。只剩下淡淡的橘花香。

直到花香殆尽,他醒了。

他坐起身来,望着亮亮的窗外。春日已至,但外面依旧有点点小雪。

“早上好,王先生。”病院的护士端着早餐走进来,放在桌子上。

虽然她知道王耀不会回复她,但她还是按照惯例每天早上打个招呼。

结果下一秒所发生的事情让她直接飞奔出王耀的房间。

“早上好,护士小姐。”王耀朝她微微一笑。

然后王耀又恢复了原来冷漠的神情,继续望着亮亮的窗外。

“我说真的,医生,他向我打招呼了,还笑了,这算恢复了一点点了吧?可以见人了吧?”护士的声音有点激动。

“等等,这可能只是短暂性地恢复,两个星期没说过一句话,还意识模糊,再检查一下。”

王耀很配合他们的工作,但他的妄想症更加严重了,几乎是一整天都陷入死亡循环里,检查很顺利,但如果看到一些会危及生命的东西,他还是潜意识的想自杀。

相比前两个星期的人不人鬼不鬼的状态,他现在已经算缓和一点了,至少是个人了。

〔医生拿着手术刀,他被绑在手术台上,动弹不得。医生的眼神尖锐,像是在盯着猎物一样,令人不寒而栗。没等他反应过来,尖厉的手术刀就刺向他…〕

咚咚咚…

轻轻的敲门声传来。

“王先生。有人想见见您。”护士敲了敲他的门。

“谁?”他揉了揉脑门。

“一个外国男人。”

不会吧,不会是伊万吧。王耀突然觉得很害怕,但他又想想有可能是阿尔他们。

整整两年了,离那次维也纳之旅已经过去了两年了。这两年里他没有伊万的任何联系,只从小梅那里知道伊万退学回莫斯科了,他不敢联系他,有什么资格再去干涉他的人生呢,他会忘了我的,王耀是这么想的。

“他长什么样?”王耀试探性地问。

“俄罗斯人好像,但他的中文说得很好。”护士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。

还真是他…伊万.布列金斯基。

王耀只觉心脏被揪了一下,他在紧张在害怕。他大口地喘着气,脑海里开始播放着那头俄罗斯熊的脸。

“王耀先生!”护士听到他剧烈的呼吸声,立刻冲了进来。

“我没事。”王耀直起腰来调整自己的呼吸。

“没事的,护士小姐,您能帮我拒绝他吗?”

只要不见到他就好了…只要不见就好了。王耀想。

“可是…”护士看向侧边。

怎么了。王耀看着她。

“王先生,虽然这么说可能不是很合适,但是,我觉得你或许可以试着去见见别人,更何况他是您的爱人。”

什么…那个熊崽子是这样骗人的,王耀觉得自己要昏厥了。

“您误会了…他并不是我的爱人。”

护士反倒激动起来了。

“可是从您待在这里的第一天起,他就天天打电话来问您的情况,有时候还亲自过来看您,即使只是远远地看您一眼,他都能待一整天。老实说,刚开始听到布列金斯基先生说您是他的爱人时我有点被吓到了,但是他真的…"护士好像意识到自己说这些话并不合适,就乖乖闭上了嘴。

这只熊崽……

王耀突然有点心疼他,自己真的是个渣男,十足的大混蛋。

“好吧。我去见他。”

王耀站起身来,穿上一件灰色长外套,里面还是病服。

伊万.布列金斯基,套了一件棕色大衣,内搭黑色圆领毛衣,围着那条浅棕色围巾,戴着那双黑手套,握着一杯咖啡。

他坐在院里园子的长椅上,神色凝重,好像在紧张什么。变得更成熟了,伊万,万尼亚。王耀想。

而他在见到王耀的那一霎,一滴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了下来。

他红红的脸颊,红红的嘴唇,才是春日里真正盛开的花。

“对不起,伊万。”王耀站在他面前,摸了摸他的头。

毛茸茸的,像熊一样,怎么一点都没变。王耀的眼眶红了。

王耀的手冰冰的,凉凉的,整个人都是冷的。

伊万抓住他纤细的手腕,一下子站起身来,俯身将嘴唇贴在王耀的嘴上。

王耀没有躲,他们静静地感受,对方的温度。

伊万很温暖的,就像是一头保暖的熊。

温暖了他的唇,温暖了他的手。

伊万收回了身子,又一下坐了下来,没有说话,只是垂着头。

王耀知道自己很卑鄙,很胆小,他害怕一切,他知道,他伤害了他,也许他会拒绝他,但他真的想试试。

王耀,你给我勇敢一点!

“伊万,对不起。”

“不用道歉,你没什么对不起我的。”伊万依旧垂着头。

王耀吸了一口气,捧起伊万的脸。“你抬头看着我。”

王耀琥珀色的眼睛,又如初般澄澈动人,而伊万紫罗兰色的眼眸里盈满了泪。

“我知道,我不应该抛弃你的,不应该不告而别,以及,我也爱你。虽然我不被允许爱,但我努力试着去接受这一切,我不应该让你一直等的,所以说,喜欢我真的很倒霉。”王耀闭上了他的眼睛,努力不让身体颤抖,一口气把话给说完了。

他伤害过他人,而唯一能原谅他的人已经离开了,从前他承认,承认自己不配,但现在不一样了,他不能再失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对不起读者老爷们,说了过两天更新,结果两个星期后才更新,大抱歉大抱歉(给你们表演一个下跪)以及这次剧情跟原来的想法差了十万八千里,本来打算五年后再见(都写了几百字了…)结果想法又改了,,就重新写了。以后可能是周更(不一定每周,因为学业繁忙(枯了……)总之,谢谢大家伙了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